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科技厅来校进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     来源: 科技处    点击:

    4月10日,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基础研究处) 副处长敖剑、主任科员朱琳,贵州省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公室邹立朋、赵选凤一行来我校进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研。我校科技处处长郭兵主持调研会,有科技处副处长苏敏、陈腾祥、胡晓霞,设备处副处长王欢,科技处平台管理科、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地方病与少数民族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常见慢性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实验动物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敖剑介绍本次调研目的,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和贵州省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评估与补助工作,进一步摸清我省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家底、深入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与开放共享、支撑科技管理决策和科技创新。

    郭兵介绍我校科技资源基本情况,包括已立项实施的科研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级别、名称、科研用房面积、实验技术人员、科研机构平台后补助、科学数据库、标本资源、实验动物机构等的概况及其共享服务情况等。

    王欢介绍我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情况,包括共享的平台数、校内外共享情况、共享培训等。

    各科研平台汇报运行情况、人员和经费情况等,与会人员就在推动科技资源优化配置与开放共享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增加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加强实验动物培训等,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