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张正东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4-06-04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

5月29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张正东教授莅临我校,并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循环miRNAs作为胃癌诊断潜在生物标志物的筛选”的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主持讲座。

张正东教授以“肿瘤标志物的研究进展”入题,讲述了胃癌诊断生物标志物的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循环miRNAs作为胃癌诊断潜在生物标志物的筛选”研究的设计思路、技术方案、研究进展及展望,并对研究步骤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张正东教授就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充分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转化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科研思路和视野得扩展!

张正东教授系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环境与肿瘤”方向学科带头人,也是我校“候鸟型”高层次专家。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高校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