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李宇教授来我校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4-12-10    作者:     来源: 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人事处、科技处    点击:

12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李宇教授受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我校邀请到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杰麟教授主持交流会,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师生参会。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方面交流科研进展,另一方面探讨科技合作事宜。

下午,李宇教授在干细胞实验中心做了题为“寻找生物标志物:癌症和衰老中蛋白质转译后修饰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利用蛋白质质谱技术研究病理条件下蛋白质修饰的变化;二是组蛋白去乙酰化酶在癌变中的作用与机制;三是癌症与其它疾病早期诊断试剂盒的开发。

与会人员与李宇教授进行认真的学术交流,会后何志旭院长与李宇教授交流科研转化合作事宜,为进一步的科技合作打下了基础。

【延伸阅读】李宇教授198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微生物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获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2000年在New England BioLabs公司(美国麻省 Beverly)做细胞信号传递方面博士后,2001-2012年在Cell Signaling Technology公司 (CST,美国)担任研究员I、研究员II、研究员III、资深研究员。2013年回国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