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理学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30    作者:     来源: 基础医学院    点击:

10月24-27日,我校科学技术处、基础医学院师生一行七人参加了在上海召开的“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理学学术大会”,并改选理事会。我校基础医学院徐国强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

本次学术大会以大会报告、小型专题研讨会、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展示我国广大生理学工作者近年来在生理学各个领域中所获得的最新成就。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IUPS)主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心血管生理学教授Denis Noble博士,六院院士(美国、欧洲、瑞典、意大利、丹麦和中国)、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神经科学教授Tomas Hokfelt博士,欧洲科学院及瑞士医学科学院院士、瑞士洛桑大学神经科学教授P. Magistretti博士等中外著名专家、教授应邀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我校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潘际刚博士的论文“Endogenous hydrogen sulfide protects against fluoride-induced neural injury via a mechanism that may involve p38 MAPK signaling”参加墙报展示,获得专家好评,促进了我校同全国及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