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中国防痨杂志》创刊80周年纪念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4-09-02    作者: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

8月25日—29日,由中国防痨协会、《中国防痨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贵州省防痨协会、贵州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协办的“《中国防痨杂志》创刊80周年纪念暨学术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林城万宜酒店”召开。我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小平作为大会颁奖嘉宾出席了会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常委、中国防痨杂志编委杜娟教授作为主要组织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并获得了优秀工作组织奖。会议由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中国防痨杂志》主编王撷秀,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主任委员许绍发等人共同主持。来自全国各医院与研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结核病及其相关疾病临床新进展”为主题,主要就“结核病及其相关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结核病治疗新进展、结核病诊断新技术、结核病防治领域新方法、结核病与糖尿病、结核病与AIDS、肺结核与肺外结核的诊断与治疗(包括外科、骨科、影像学、介入),以及耐药结核病防控与治疗新思维”等专题进行讨论与交流,并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并表彰2004—2013年《中国防痨杂志》刊出论文中最高被引频率的十佳论文作者;以及刊出论文最多的十大发文机构。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全国结核病防治、诊断、治疗的先进经验的交流与学习,更拉近了各地区的水平差距。夯实了全国结核病防治、诊断、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的基础。最后,会议在各地区参会代表积极的讨论与交流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我国防痨事业将通过此次会议取得更为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