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4-08-26    作者:     来源: 医学生物工程系    点击:

8月22日上午,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 在我校基础二号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生物力学会主办,我校医学生物工程系承办,党委书记赵明仁、副院长罗鹏出席。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国家微重力重点实验室主任龙勉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姜宗来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生物力学专家出席。我校医学生物工程系主任曾柱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龙勉教授、樊瑜波教授、姜宗来教授、汤亭亭教授、李志勇教授和曾柱教授分别作了《From Biomechanics to Mechano-X》、《骨肌系统生物力学模拟及应用》、《血管力学生物学研究进展》、《干细胞在骨科的应用:从实验室到临床》、《基于个体化生物力学模型的易损斑块判定方法》和《树突状细胞的生物力学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专题学术报告会。

下午,委员会全体成员在行政楼召开闭门会议,讨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力学相关学科的“十三五规划”,并对贵阳医学院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较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