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袁长蓉教授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4-04-04    作者: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

3月31日上午,国际知名护理学专家、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袁长蓉教授莅临我校,参加了我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并开展了讲学活动。我校副院长刘兴德出席了仪式并作了讲话,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陆德琴、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资江、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受聘仪式在行政楼七楼连廊会议室举行,刘兴德副院长代表学校表示了对袁教授的热烈欢迎,感谢她对贵州护理事业及我校护理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借袁教授之力进一步推动我校护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升护理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的水平。受聘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护理学院2012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袁教授对3位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深度的点评,得到评审组专家的赞同,在座的师生从中学习到科研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技巧,受益匪浅。

3月31日下午及4月1日上午,袁教授分别以《国际护理研究发展趋势及科学研究中的文献利用》和《护理科研论文的写作》为题,结合实际,对当今护理研究发展动态;如何利用文献从不同的类型论文引出科研选题、设计到论文写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课程设置作了很好的指导。

我校各附属医院、部分教学医院及部分兄弟院校的护理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科研讲座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校护理学院此举不仅推动了护理学院学科的发展,加强了学校和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对贵州省护理科研工作发挥了助推作用。

【延伸阅读】

袁长蓉教授简介:国际知名护理学专家、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解放军护理杂志》编辑部主任、《Cancer Nursing》、《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e Practitioners》、《International Nursing Review》、《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Nursing Education Today》和《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6本SCI收录杂志编委及同行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全国护理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全军医学编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小组成员。